关于开展2016、2019年春季学期新聘非长准聘岗教学科研人员聘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编辑:人力资源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青年教师及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建立有效的竞争、激励和退出机制,落实合同管理,根据校区工作安排,现开展20162019年春季学期新聘非长准聘岗教学科研人员聘期考核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考核依据

《教学科研岗位中级职务人员选聘工作暂行规定》(校人发〔2013〕93号)、《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常规师资聘任暂行规定》(校人发〔2018〕79号)、《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常规师资聘任暂行规定》(校人发〔202131)、聘用合同书及相关的预聘协议、岗位约定书、岗位聘任任务书。

二、考核组织

1、学院:负责材料的真实性审查、院教授会初步考核、报送结果;

2、校区:人力资源委员会负责最终考核答辩评议。

三、考核范围

1、20192月1日后选聘且截止202281日首聘期期满的教学科研岗位教师23人;

2、20162月1日后选聘且截止202281日第二聘期期满的教学科研岗位教师4人

3、对于在聘期内获得晋升、提升教师,经校区认定,可免于考核答辩

四、考核结果

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

五、考核结果使用

1)合格:

中级职务者:继续聘用,执行下一个校区考核的聘期;

高级职务者:继续聘用,并入常规教学科研岗位序列;

2)基本合格:

中级职务者:继续聘用,执行下一个校区考核的聘期;

高级职务者:继续聘用,执行下一个校区考核的聘期;或降级聘用,并入常规教学科研岗位序列。

3)不合格:

一般不续签聘用合同;或经本人申请,学院同意且有岗位,校区研究批准转岗、降级聘用,转岗须按照校区岗位转聘管理办法执行。

4)若连续两次基本合格将按不合格处理。

六、考核方法和程序

被考核人员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学科研人员聘期考核表》(附件3),所有人员均填写本聘期的工作任务和业绩。所在单位进行申报材料真实性审查,院(系)教授会按照校区规定进行考评给出聘期考核初步结论校区人力资源委员会审议考核结果。

校区计划6中旬组织被考核人员进行聘期考核答辩,答辩要求为个人陈述3分钟(可做PPT配合),然后回答专家提问免考核人员无需答辩。

七、考核时间安排

各院(系)于20226月8日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学科研人员聘期考核表》纸质版)、聘期内代表性成果3份(电子版,PDF格式,可为人才培养、成果奖励、研究项目、高水平论著、专利成果转化、重大工程等代表性业绩)、《教学科研人员聘期考核结果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教授会纪要(纸质版)各一份,报送人力资源处师资办公室(H22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r@hitwh.edu.cn。

八、其他说明

(一)考核业绩计算时间以聘用合同书约定时间为准

(二)聘期内岗位及职务发生变化的,按在岗时间分段考核。

(三)经校区同意外出脱产学习、进修人员,需要参加考核,按实际在校工作时间计算工作量。

(四)考核结束后,考核结果存入本人档案。

 

联系人:孟令宏

电  5687008

  

附件1:教学科研人员聘期考核表.docx

附件2:教学科研人员聘期考核结果汇总表.doc

附件3:2016年春季学期新聘教学科研人员第二聘期考核名单.xlsx

附件4:2019年春季学期新聘教学科研人员首聘期考核名单.xlsx

 


 

 

人力资源处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