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雄,传承革命精神——中青年骨干教师走进沂蒙党性教育基地
编辑:人力资源处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为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走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515日,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校区中青年骨干教师走进沂蒙党性教育基地,以“学党史、悟思想、明师德、育人才”为主题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教师们详细了解了战役的背景、作战方案的制定、战役经过及华东野战军战斗序列表和参战部队的进攻、阻援情况,感受了沂蒙人民踊跃支前的热情,学习了部分英模人物、战斗英雄的英勇事迹。

在巍巍挺拔的孟良崮山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雄的革命队伍经过浴血奋战,一举歼灭了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及援军一部,扭转了华东乃至全国的战局。面对孟良崮战役纪念碑,教师们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

在红嫂的家乡,教师们倾听了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乳汁救伤员的沂蒙红嫂、抚养烈士后代的沂蒙母亲、带头在冷水中架起火线桥的沂蒙六姐妹……这种“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块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去上战场”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教师们的心灵。

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百年的前行力量,为校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