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姜永远副校长一行赴潍坊昌邑进行招生宣讲
编辑:人力资源处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430日,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姜永远教授,哈工大计算学部副主任、哈工大(威海)计算机学院兼软件学院院长初佃辉教授一行走进昌邑一中和昌邑文山中学,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哈工大及哈工大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并分别和两校的校领导座谈,共同探讨联合育人和如何有效做好高中与大学育人接力棒的传递等事宜,同时为两校颁授“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姜永远教授以《百年历史、世界一流、理工科名校欢迎你》为题向两校师生做专题报告,报告从“被总书记点赞的百年名校,国家的历次重点建设从未缺席;国际知名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巍巍学府,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松花江畔、黄海之滨、珠江东岸,奋进新百年的哈工大一校三区欢迎你”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重大成果和人才培养,从“求知的殿堂、梦想的舞台、多彩的生活、未来的基石”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报告通过大量的图片、详实的数据和我校优秀昌邑籍学生学习就业案例让师生对百年强校哈工大及威海校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同学们对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激发起同学们努力学习的激情和动力。

初佃辉教授以《计算机之启蒙——认知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类专业》为题向师生做了科普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科学的发展历史、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科专业设置、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学科的主要发展趋势、人才培养和哈工大计算机学科的优势特色。作为昌邑籍优秀毕业生代表,初佃辉教授和昌邑一中、昌邑文山中学颇有渊源,此次回母校做报告,心情十分激动。他鼓励同学们要胸怀家国梦想,勇挑报效祖国的重担,积极报考哈工大和哈工大威海校区。

潍坊地区招生组组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咸丰刚及潍坊地区招生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说明:D:\平时工作\5、招生工作\2021\潍坊招生PPT\1.相机照片\IMG_4877.JPG

 

说明:C:\Users\ff\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22cc9bc4850c6729c3991749d232e7.jpg

 

说明:D:\平时工作\5、招生工作\2021\潍坊招生PPT\1.相机照片\IMG_4879.JPG

 

说明:C:\Users\ff\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faad1839165a5d482f61c8351bf989.jpg

 

说明:D:\平时工作\5、招生工作\2021\潍坊招生PPT\1.相机照片\IMG_4916.JPG

 

说明:C:\Users\ff\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d3e56192a8a825e39d0e869a21fc8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