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徐晓飞校长与新进教师座谈
编辑:人力资源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3月28日下午,校区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与2017年以来新入职的20余名教师亲切座谈,对大家今后的工作、学习提出建议和要求。座谈会由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华强主持。

徐晓飞对新进教师加盟哈工大表示热情欢迎,他表示大家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精心挑选才来到哈工大的优秀人才,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大家要有鼓足干劲爬坡的精神,认真设计好自己的发展路线,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和资源,脚踏实地去奋斗。

结合校区的未来发展规划和新进教师的个人发展,徐晓飞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有信心,有信仰,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有家国情怀,始终牢记哈工大为国家发展,在培养“大国工匠”、铸造“大国重器”中承担的责任,要有为国家和民族未来培养人才的胸怀。三是要有更广阔的的视野,大多数新进教师都有海外学习经历,更要着眼于国际,瞄准自己研究领域的国际前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四是要有干劲,始终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勤思勤做勤练,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五是做事要有水平,以高水平高标准要求自己,瞄准各自专业领域和行业顶尖的水平,努力做到最好六是要自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以高校教师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七是要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让学生喜欢你,信任你。八是要和谐,要发挥哈工大团体作战的传统优势,共同奋斗,实现价值。徐晓飞最后讲到,威海校区正处于重要的发展、变革时期,大家要适变、应变、求变,积极投身这场变革中,成为校区发展的推动者。

张华强介绍了近两年来新进教师的基本情况,结合校区“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介绍了校区在人才队伍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和举措。

理学院教授董全力、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教授夏承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马若飞等新进教师代表分享了入职后的感受,介绍了各自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安排以及将来的发展规划,并一致表示,校区为新进教师提供了安居乐业的条件,大家将尽快融入新的生活和工作,努力提升自身实力,做好教学第一线工作的同时组建科研团队,为校区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记者 隗海燕 学生记者 耿乐陶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