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师留学回国系列讲座三十七:纳米流体强化传热技术及应用
编辑:人力资源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讲座时间2018122014:00-15:00

讲座地点H326

讲座题目:纳米流体强化传热技术及应用

Enhanced heat transfer technology by nanofluids: Concepts and applications

 

留学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访问学者(CSC全额资助)

留学时间2017111日——2018111

留学国家(地区):英国

留学单位University Of Birmingham,伯明翰大学

 

合作教授简介Yulong Ding,教授,伯明翰大学化工系,英国伯明翰大学首任Chamberlain讲习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Highview深冷储能讲习教授、伯明翰储能研究中心主任。现任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基金评委及专家组成员等。以及担任英国利兹大学、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等大学的客座教授。近10年来先后主持了研究项目60余项,包括多项与能源工程有关的项目,例如:热---储能联合系统的开发(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基金 EPSRC资助)、太阳能光电-热电过程及相关材料的研究(EPSRC和国防部资助)、气固两相流在特定尺度的流动与传热等。发明专利13项,出版专著1本,编著10本,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收录160余篇(引用次数超过10000次,H因子约为50)2014年被Thomson Reuters评为全球工程科学领域在2002-2012期间最具持续影响力的少数研究者之一。他担任10个以上国际杂志的编委,担任《储能科学与技术》杂志主编。任10余个国际学术会议主席或分会主席,超过50次特邀学术报告。

 

主讲人简介:崔文政,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清洁动力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研究领域:纳米流体强化传热技术,内燃机热控制、电池热管理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