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认定办理流程
编辑:人力资源处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工伤认定办理流程


一、工伤事故发生后24小时内需向参保地经办机构报告(节假日顺延至第一工作日),请在工伤事故发生后尽快与劳资办公室联系。

二、下载业务表样1《职工工伤认定申请表》,填写表格中的信息:个人相关信息填写完全,单位信息未知的可不用填写,填写完之后将表格电子版及个人一寸免冠证件照片传给劳资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威海市工伤业务网上申报系统将情况上报给高区社保局工伤科审核。

三、高区社保局工伤科审核通过后,提交工伤认定补正材料:
       1、《职工工伤认定申请表》:由劳资办公室工作人员从威海市工伤业务网上申报系统中打印,受伤职工本人签字、按手印,粘贴一寸免冠照片。
       2、受伤职工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到一页纸上。
       3、《职工因工伤(亡)调查取证记录表》:需提供两位证人的调查记录表(业务表样2),先将电子版提交给劳资办公室工作人员,录入工伤申报系统后,打印出来签字、按手印。
       4、《职工在职证明》:下载业务表样3,将电子版填写完整后提交给劳资办公室工作人员,录入工伤申报系统后打印盖章。
       5、医疗机构出具的受伤后初诊病历、住院病历等:需提供医院开具的初诊病历、住院病历复印件加盖医院红章。

四、工伤补正材料电子版提交到威海市工伤业务网上申报系统,审核通过后,五个工作日内纸质版上交至高区社保局工伤科,受伤职工本人及一名证人持身份证到工伤科做笔录(可在提交纸质材料时一并完成)。

五、等高区社保局通知后领取工伤认定文书,工伤认定书生效(收到文书后六个月)后:
   (1)不需要鉴定的带认定书、发票原件、病历到工伤科报销费用(注意:单工伤的需要提供工伤人员身份证在工商银行开户的银行卡复印件)
    (2)需要鉴定的提交鉴定材料后,等待通知参加鉴定(带身份证原件和钱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医院参加鉴定)。鉴定完成,收到工伤科邮寄的鉴定结论后,若对工伤鉴定结果无异议,十五日后带工伤认定书、鉴定书、发票原件、病历到工伤科报销费用,注意问题同上。
业务表样1《职工工伤认定申请表》.DOC

业务表样2《职工因工伤(亡)调查取证记录表》两份.DOC

业务表样3《职工在职证明》(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