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人社字〔2014〕13号-关于做好参保居民生育医疗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编辑:人力资源处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关于做好参保居民生育医疗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威人社字〔2014〕13号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做好参保居民生育医疗工作
 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级开发区人事劳动局(人力资源局):
       为进一步落实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保障参保居民的生育医疗待遇,现就做好居民生育医疗工作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全市2014年参保缴费的居民,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年度内参保缴费后孕检和生育的,可按规定享受居民生育医疗待遇。
       二、2014年出生的新生儿,其父母任何一方在当年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并缴费的,可按规定免费参保,享受相应医疗保险待遇。
       三、参保居民跨参保地在全市各级生育定点医疗机构孕检和生育,实行直接结算。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由经治地经办机构代参保地经办机构结算,年终,各经办机构之间清算。
       居民生育定点医疗机构按照职工生育定点医疗机构的范围确定。
       参保居民跨参保地孕检和生育,同时治疗其他疾病时,由经治医疗机构于3个工作日内直接向参保地经办机构报告备案,发生的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四、威海市行政区域外居民迁入我市参保缴费时,提供原参保地经办机构参保缴费证明的,其原参保缴费年限视同在我市的参保缴费年限。
       五、本通知自2014年1月1日施行。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