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留学回国系列讲座二:探索世界的工具—质谱
编辑:人力资源处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4日

讲座时间20155518:40-20:30  

讲座地点G103

讲座题目:探索世界的工具-质谱

 

留学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

留学时间20131027—2014513

留学国家(地区):美国

留学单位:斯坦福大学

 

合作教授简介Richard N. Zare教授斯坦福大学化学系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学会外籍院士、瑞典科学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TWAS)院士。曾获美国国家科学奖、Welch化学奖、沃尔夫自然科学奖等奖项。Zare教授于1964年获哈佛大学博士学位,37岁时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和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已发表学术论文800余篇,其中发表在ScienceNature上的论文近30篇。Zare教授早年因激光化学领域的创新研究而闻名于世,他还同时涉足科学、管理、商业等多个领域并都获得了成功,在化学、生物学、物理学和光学等多个领域都有重要贡献。

主讲人简介姜杰1978年生,副教授,副院长,理学博士(吉林大学化学学院),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博士后,Stanford University访问学者。从事分析仪器开发及应用研究,主要包括质谱仪、离子迁移谱仪和光谱仪等。目前,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已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同学们踊跃参加!
 

人力资源处 
2015年5月4日